离婚11年女子为陪伴患绝症前夫与其复婚
当年两人手牵着手去离婚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对办完复婚手续的患难夫妻。走进扬州贾庄社区褚晓军的家中,面前的他已经被病魔折磨得疲乏不堪,面容憔悴。一旁的李清忙里忙外gucci官方網,嘴上召唤着大家,手里的家务活一刻也停不下来。在褚晓军的生命进入“倒计时”的节骨眼上,李清做出如斯举措,让身边良多人无法懂得,但在李清的眼里,仿佛又是那样的天然。

  因为患病,今年46岁的褚晓军看上去比实际年纪稍大一些,但在42岁的李清眼里,丈夫还是那样的年青、帅气。说起当初的恋爱经由lv蜜語包包,两人的脸上都不由自主地显现出微笑。那是1990年春季的一天,当时李清在扬州大酒店上班,李清的一个同学到邻近的舞厅玩时,不警惕被玻璃门划破了手。当时也在那里玩的玩具公司青工褚晓军立即招呼人给她包扎,李清听在耳里,热在心里。

  在独特帮李清同窗包扎伤口的进程中,他们越聊越近,成了朋友。未几,他们恋爱了。1991年,两人结了婚,很快,两人有了可恶的女儿小雨。然而,由于性格方面的起因,两人摩擦一直,1999年,他们抉择了离婚。“我们两个人的性情有共性,都有点犟,认准的事件不抬头。差异也很显明,我比拟好动,爱好交友人,她绝对静一点,对我过多加入社交运动不太看得惯。”褚晓军说,两人离婚实在也没有什么准则性的问题,就是为小事较劲,彼此也不知道让步。办离婚手续时,他们居然是手牵着手去的。办完手续后,他也很懊悔,估量李清也不会好受。

  离婚后,两个人都没有再婚。两个人时常带着小孩一起吃饭,有什么艰苦也会彼此赞助,还像离婚前一样。双方家里的白叟,依然是他们心中最亲热的人,他们还是开口就叫“爸爸妈妈”。

  突患绝症 最爱的人“不请自来”

  日子一每天安静地从前。不料,从去年起,褚晓军经常觉得鼻咽部不太舒畅,但因为工作忙,也没多想。去年8月,褚晓军因为鼻孔频繁出血,便到医院就诊,做梦也没想到竟被查出患了鼻咽癌。今年春节期间,去医院检讨时,癌细胞已经扩散!近三个月来,他不断发低烧,忍耐着凡人无奈蒙受的折磨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在身材最苦楚的时候,褚晓军心中最惦念的就是已经和自己离婚的妻子。医生估计,因为鼻咽癌已到晚期,恐怕还能活两个月左右了。得知自己患了绝症后,褚晓军没有告知前妻李清,他不想给本人最爱的人增添累赘。一次偶尔的机遇,李清从朋友口中获知这一情形,不到一个礼拜里先后两次来到他身边,并给他一个许诺:“我会陪你走完最后一程!”

  “我们虽说早就离婚了,但情感始终都在。他是个好人,一直对我很好,体贴人,我晓得他想复婚,这是他的心愿,但就是开不了口,当初得了这样的病,更不会启齿了。我想让他在性命的最后一程领有一个完全的家,不留下遗憾。”复婚究竟不是个小事,孝敬的李清仍是征求了75岁老父亲的看法。父亲说:“这是他最后的宿愿,我不意见。”李清说:“这应当是我们俩结下的缘,想拆也拆不开的缘,前世我欠他的,下辈子咱们还要在一起。”

  再度牵手 患难夫妻牵动全城爱心

  因为民政部分划定,当事人双方必需亲身到婚姻登记处,才干领取结婚证。18日下战书5点20分,李清服侍褚晓军穿好衣服,让他双手搭在自己肩上,一步步挪着向前,胆大妄为地走出冷巷。上了车,褚晓军的头一直靠在李清的肩上。到了扬州市维扬区婚姻登记处,已经5点40分,本该放工了,但这里却灯火通明,登记处为他们特殊开启了“绿色通道”。婚姻登记员夏文芳和其余工作职员都等在这里。5点47分,褚晓军、李清分辨在审核资料上慎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5点48 分,褚晓军和李清领到了结婚证。

  回家的路上,褚晓军的头仍然靠在李清的肩上。一贯顽强豁达的褚晓军流泪了:“这辈子,我欠李清父母,欠李清的,还不清了,但为了他们,我要刚强活好每一天。”“别这么说,我们又是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了。”李清开玩笑地对老公说,褚晓军含着泪点拍板。

  两人患难中再牵手的故事也牵动了扬州社会各界和市民的关注跟关怀。褚晓军失业后,他所在的双桥社区为他申请了低保,辅助他住进惠民医院,这里可减免约 80%的医疗费,社区还送来了1000元慰劳金。为了省些医药费,褚晓军定时回家休养,社区卫生服务站得悉后,上门免费为他输液。双桥慈悲协会也送来了 4000元钱,社区“十姊妹意愿者”自动上门,为他们家扫除卫生,“我们会随喊随到!”在病院,在褚晓军的家里,常常有扬州市民登门探访,表白爱心,给这对患难夫妻“打气”。

  现在的李清,在江都和扬州两地不停地奔走着。除了悉心照料丈夫,还要在江都农田里繁忙。江都的100多亩农田是李清去年承包下来种庄稼的。“总有一个人先走,一个人后走。现在我一边抽空照顾他,一边治理农田里的事情,增长些收入。固然这样很累,但我很开心。”李清说, “从我心坎深处来说,我乐意和他复婚,不给自己留下遗憾,也不给他留下遗憾coach官方網。”

  扬州惠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许建华先容,病人很坚强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平时仅靠口服药来把持痛苦悲伤,医护人员也常常被他激动。“一想到妻子,我浑身就充斥了温温暖力气。奇观兴许不会在我身上产生,但这个仁慈的女人必定会为我减轻疼痛,增加我活下去的勇气。”褚晓军说,“作为癌症病人,我许多器官都没用了,逝世后我盘算捐出眼角膜,我视力很好,以此来感激大家对我的爱。”

  丁云 陈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