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盛兰:“这个孩子爱上学,家里有艰苦,我就送。我不是捐助你一次就完了,我年年捐。”(录音止)

  白叟的善心、善举圆了上百名学生的上学梦。

  这当前,只有在电视或报纸上看到有失学孩子须要辅助,老人就会去寄钱。在老人家中,记者看到一大包汇款单,数了数足足有三万多元。

  刘盛兰老人住在招远市蚕庄镇柳杭村一条破旧冷巷里,吃过早饭,他又提着破筐出门拣垃圾了。

  烈日炎炎,一上午,老人不休息。下战书,他还要到集市上捡菜叶,自从15年前开端赞助贫穷学生以来,他就没买过菜,都是捡菜吃。 15 年前一个偶尔的机遇,他从报纸上看到一位孤儿和奶奶相依为命、盼望上学的事件,就寄去了本人看大门一个月得来的300块钱。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新闻(记者柴安东 山东台记者曹进)据中国之声《消息跟报纸摘要》6时57分报道,山东招远88岁的刘盛兰老人十多少年来省吃俭用,用拾荒得来的菲薄收入赞助了上百名贫苦学生。

  刘盛兰:“捡不了多少,碰见就捡点,能卖个十块八块的顶多了。”

  刘盛兰:“我从捐款到当初十五六年。”

  学生:“假如没有刘爷爷激励的话 我信任也不会有我的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