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Vera Wang)的名字涌现在上并不稀罕。由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独生女儿切尔西?克林顿的婚礼,她的名字呈现在了全球媒体的政治版面。在“PK“掉美国上流社会备受推重的品牌奥斯卡?德拉论塔(Oscar De La Renta)后,价值2.5万美元的Vera Wang婚纱被切尔西展现在寰球眼前。

  实在,从某种水平上说,有着“婚纱女王”之称的王薇薇,在时尚圈的着名度并不须要切尔西“助力”。维多利亚在与贝克汉姆的世纪婚礼上,穿的就是Vera Wang lv2013夢幻新款目錄;此外,“小甜甜”布兰妮、凯特?贝金赛尔、珍妮弗?洛佩兹等一众好莱坞明星都抉择了Vera Wang婚纱。

  美国人中风行这样一句话:未婚女人想要一件Vera Wang;离婚女人惦念那套Vera Wang;再婚的女人庆幸能够再领有一件Vera Wang。

  不过,王薇薇的事业疆域并不仅仅局限在婚纱上。“她既是一位世态炎凉的时装设计师,又是一位无比聪慧的生意人。”美国媒体如此评论,她的名字被装点在每一件商品上,从床单到婚纱,从文具到香水。而这所有都建破在毫无专业教导的基本之上,王薇薇是如何做到的呢?

  从溜冰场到时尚圈

  用“失败是成功之母”来诠释王薇薇的职业门路再适合不过。在到达事业高峰之前,王薇薇曾阅历数次失败。她成长在纽约上东区一个富饶的华侨家庭。7岁的时候,父亲送给她一双溜冰,从此,溜冰盘踞了她所有的豪情。�女时的王薇薇可能未曾幻想自己在时尚圈能有如斯位置。当时她妄想的领地在滑冰场。因此,她还加入了1968年和1969年的美国名堂滑冰冠军杯,并始终盼望代表美国队出征奥运会,但最后因为学业和练习的抵触,令其并未能入选奥运会美国国度队。

  此后,王薇薇开端走出溜冰场,将热忱转移到她的第二大喜好――时尚。

  “我晓得我想进入的世界,但当时我并不断定我是否可以进入。”王薇薇说,“我的母亲是个令人难以相信的晒衣架,所以我从小就爱时尚。”因为家庭前提优胜,王妈妈时常带着年幼的王薇薇前往巴黎,这让王薇薇从小就具备时尚嗅觉。

  在大学的好多少个暑假,王薇薇都在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的门店中做销售员。“我碰到了(《VOGUE》)古装编纂斯坦,她让我毕业之后给她打电话。”王薇薇后来果然进入了《VOGUE》杂志社。

  “我第一天在杂志社工作的时候,我衣着圣罗兰的衣服,涂着当时最流行的玄色和红色指甲油。”她回想称,“编辑看着我说:‘回家换衣服,因为你将要做的工作会很脏。’”

  从进入《VOGUE》杂志社后,王薇薇两年之内就成为了时装编辑,23岁成为高等编辑 台灣lv官網,同时学习着这个行业的各种细节。王薇薇愿望能成为主编,不过她未能如愿,反而其友人得到了这个职位。这令王薇薇分开了工作近17年的杂志社,转投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并成为配饰设计师。王薇薇将之前的失败视为其成绩的一局部。“这令你可能更加事实地认识生活……失败一次,就是一次学习的机遇和教训。”她说。

  不应只做一个婚纱设计师

  恋情成为了转变王薇薇生涯的转折点

  40岁那年,她谋划着与亚瑟?贝克的婚礼,但在筛选婚纱时却挫败地发明竟不一件真正合适自己的婚纱。她想要的是简略、优雅,并且时尚前卫,但却无处可寻。因而,她自己设计草图,找了一位裁缝量身定制。流淌着精明的东方血液的王薇薇,意识到自己发现了一个很棒的生意点子。在父亲400万美元资金的支撑下,1990年她在纽约麦迪逊大道的Carlyle Hotel开了一家高级婚纱店。

  “刚开始的时候我非常惧怕,因为我在拉夫?劳伦做过设计总监,我知道商品是怎么设计、出产、销售的。我知道成功的机会非常渺茫,因为这不仅仅是靠天赋就能做到的事情。”王薇薇说,“这关乎机会、客户满足度、吸引眼球的才能等。我记得在签下门店租约时,我在想这是我的‘逝世刑履行令’。”

  不外,显然不是这样。王薇薇婚纱最初的路线是欧洲设计师简练的设计跟本人一些高尚珍藏品的联合体 coach1明牌包。很快她树立了以“精巧、优雅、有品位”为标签的婚纱品牌,并在上流社会翻开著名度,连肯尼迪家族成员都访问了她的店。尔后,她的品牌便胜利引起了良多好莱坞明星的跟风。

  只管政治明星和好莱坞明星给王薇薇带来了最初的成功,但许多察看家仍是公然质疑她的设计禀赋,并暗讽来自其家庭的资金支持。但她仿佛并未困扰其中,开始开辟更辽阔的途径。王薇薇一直都感到她并不应当仅仅只做一个婚纱设计师,就像拉夫?劳伦始于领带、香奈儿(Chanel)始于标记性的开襟羊毛衫式外套一样,它们随后都拓展了幅员。王薇薇也决议全面进军时尚圈。

  首先是香水,尽管最初其所出香水香味在市场上并不具备奇特性而遭质疑,但其香水的销量表示非常好,此后一发不可整理,开始涉足成衣、珠宝、眼镜、鞋、桌布、高端文具等。Vera Wang给人们最基础的一个认知就是高端,但她还冒着稀释品牌的危险和美国连锁百货公司科尔士(Kohl’s)进行配合,销售价钱在30~70美元不等的服装,销售门店也在一个异常一般的市场。不过后来的销售量证实这个决定是准确的,这令王薇薇展示了不同的发明力,吸引了全新的受众,而其高端奢靡品形象涓滴没有受到影响。

  美国媒体总结王薇薇的成功称,她瞄准市场空缺,一发即中。“在生意场上,女人和男人确切不一样。企业的磨难和挫折,对员工的义务――都被斟酌在决议进程中。”王薇薇说,“艺术和贸易常常是矛盾的概念。对此,必需进行一些让步,因为那些最尖真个设计并不必定不好卖。需要找到一个均衡点,这是十分难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面龍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