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回升到某個職場高度、坐上某個職場高位后,许多時候,職場女性在“工作”和“家庭”之間隻能盡力尋求一個平衡點。至於哪頭輕、哪頭重,全看你自己的選擇和掌握。

  前程無憂網友“Yasmine”說:“我有個很好的女伴,是法律系的碩士,30歲不到就在一家很大的公司坐上了經理的位子。身為法務,她需要經常去本地甚至外國出差,生了孩子后,她覺得如斯頻繁的出差會讓她錯過女兒的成長期,於是,在而破之年她断然辭職回歸了家庭。我當時心中涌上一股對她的崇敬之情。如果我在她的立場上,我也會和她做同樣的決定。如果一名女性到了35歲都沒有結婚,那她多數已是或將是事業上的女強人,這時的她會為事業投入80%的精力。而如果是已婚女性,我覺得把30%的精力放在工作上,70%的精力放在家庭中,這樣的比例會比較適合。女性回歸家庭並不代表軟弱,而是另一種英勇的人生選擇。”

  適當宣泄:從上往下直降的時候,我从新找回了能量

  主動休息:回歸家庭並不是軟弱

  做媒體編導的“Leo”雖然身為男性,但對這個話題他有良多話要說:“我老婆的職位、薪水、社會位置都比我高,但我不會因而而‘受傷’,更不會有在家裡要主導她,或者甘願全面被她主導的主意。把男權思维用在家庭問題上,我覺得很沒必要,因為家是一個同等的处所。有什麼事件,大家要一起解決、一起扛,如果她更能作主和掌控的,那就聽她的。兩個人能達成共識很重要,這樣‘后院’才不會起火。而她若是累了 lv2013女王新款目錄,作為一個男人,我的肩膀就是她休憩的港灣。”

  根據《外灘畫報》的報道:凱倫?皮茨表示,“我認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只是一個神話。你必須得有側重點,完全的平衡是很困難的。我自己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如果時間十分緊張,優先選擇工作時間和家庭時間,沒有個人時間。如果你有一份很主要的工作,那麼還想有充分的個人時間是不現實的,你必須要放棄其中一個。人們可以實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但那隻可能發生在級別較低的員工身上。如果你想取得這種平衡,必須做出選擇,究竟是要事業還是生活。可以考慮通過打零工或者彈性工作制來實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但如果你想做到高層,這就是不可能的”。(中新網生活頻道)

  艾米·舒爾曼是輝瑞公司(Pfizer)的高級副總裁和法律總顧問,《國家法律雜志》(The National Law Journal)曾將她評為“最有影響力的法律總顧問20人”(20 Most Influential General Counsels),《福布斯》(Forbes)雜志將她列入“世界女強人”(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Women)榜單。

  然而,我們经常被教導“要做到工作家庭兩不誤”,更有不少人把這句話奉為職場圭臬,但其實這就是個“職場謊言”。據前途無憂論壇所作的相關調查,近半數的職場人都認為自己很難做到“工作家庭兩不誤”,而有逾3成職場人表现目前自己能做到“工作家庭兩不誤”,但升職后就不能保証了。

  凱倫·皮茨(Karen Peetz):“工作與生涯平衡只是一個神話。”

  安娜·溫圖爾(Anna Wintour):“工作就是工作。”

  尋找平衡點:尋求支持、主動休息、適當宣泄

  艾米·舒爾曼(Amy Schulman):“不存在完善的均衡。”

  前程無憂網友“dxlfl”表示,隻要家人能明事理、給予足夠的支持,工作家庭並不難兼顧。“我是做財務工作的,每天工作8小時,但忙起來也需要加班。不過我的婆婆在我身邊幫著我帶寶寶,讓我感覺很好!”

  根據《沃頓知識在線》的報道:舒爾曼談到,想在工作和家庭之間获得完美的平衡只是一種空想。在生活的不同階段,一方面總會比另一方面有更緊迫的需要。“它們永遠也不可能達成平衡,因為無論在什麼時候,你都無法為兩者賦予完整雷同的權重。”……女性應該認識到,無論在什麼時候,你做出的任何選擇——不论是與家人共度更多的時光,還是接收一個象征著工作時間更長的升職——都不是永遠一成不變的。要對在家庭和職業生活之間做出的選擇坚持中庸之道的開释怀態,你要認識到,這些選擇是能够改變的。一旦做出了選擇,就要温和對待。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日前曾有媒體報道,一個剛滿30歲的年輕爸爸,因為忙著照顧坐月子的妻子和剛诞生的兒子,加上工作忙碌,缺少足夠的休息,活生生給累逝世了。雖然這個案例比較極端,但信任有了家庭后,職場人都會有時間不夠用的感覺,而職場女性因波及到生养問題,面對來自工作跟家庭的壓力就更大了。

  在事業上相當胜利的職業女性“珍珠”,在工作家庭之間尋求平衡點的方法有些與眾不同。“珍珠”是個精神抖擞異常的職業女性,她既擁有自己的培訓公司,又有幸福的家庭和一雙兒女。“在外人看來我的生活幾近完美 lv2013夢幻新款目錄,但我也有很累、很想大叫宣泄的時候,而我的共事和家人很可能都不能理解我的這種反應,我也不想打擾他們。我重新找回能量的方式就是,和一群‘驢友’去徒步穿梭、去荒山野嶺直降,在那一刻,我又重新找回了能量!”

  尋求支撑:家是一個平等的地方

  前程無憂網友“葉落無聲”表示:“我覺得人其實是有精神可挖的。關鍵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狀態,才可以做到事業和家庭兩不耽誤。”

  凱倫·皮茨是紐約梅隆銀行的副董事長兼銀行金融市場及資金服務業務首席執行官,她被稱為“華爾街的女管家”。

  Anna天天早上5點起床,6點開始健身一小時,早上8點准時到辦公室,晚上10點15分按時睡覺。她曾說過,她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每天早上她急不可待地要來到辦公室開始工作。

  前程無憂早前發布題為“老婆大人”的調查報告顯示,雖然仍有70.4%的男性與79.2%的女性盼望能夠做到“事業和家庭兩不誤” lv皮夾目錄,然而太過完美的栁魍@得有些幻想主義 lv皮夾價錢,職業女性通常還是會陷入事業與家庭難兩全的抵触之中。事業和家庭孰輕孰重?毕竟該如何抉擇?多數女性還是會將家庭放在第一位,她們認為事業終不能長久,隻要小有成绩就可,而家庭是維系自身一輩子的栁鳎枰约赫J真經營。如果事業的發展會給家庭生活帶來壓力的話,那麼她們寧可放棄工作的重擔,把更多的熱情投入到生活中,也許會活得更快樂。

  鏈接:女強人們如何对待“事業和家庭的平衡”

  Anna是電影《穿Prada的女魔頭》中“女魔頭”的原型,是時尚圈裡的權勢“女王”。

  雙重壓力:20、30、40歲的職業女性各有煩惱

  Anna雖然是時尚圈呼風喚雨的“女王”,但即便是她的家人,也不太能懂得她的事業,她們覺得時尚產業就是個花架子。對於這些,Anna在紀錄片《玄月刊》(The September Issue)中說:“我很在乎我的友人和家人對我的见解,但是,工作就是工作。”

  職業女性在工作及生活中通常蒙受著擔任好本身角色、體現自身價值的雙重壓力。“2字頭”的職業女性既要面對情感問題,又要面對就業壓力,在工作和生活上都不穩定﹔“3字頭”的職業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上雖然都逐漸轉向穩按期,但職位晋升的壓力也隨之而來,兒女教导更是须要本人傾盡心力﹔而“4字頭”的職業女性假如沒有積累到必定的職位高度或專業深度 lv官方網,將會受到職場新人帶來的競爭沖擊,更可能面對過早失業的驚恐,在家裡也要面臨“老齡化”和子女青春期叛逆的雙重夾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面龍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